倪鲸鱼鱼鱼鱼

【佳昱】浪漫逃亡(补发

❤️温柔sao话pla佳x外冷内甜学生蔡

🧡一边打怪一边谈恋爱的末日故事,ooc

💛战损我的爱,一句话嘎龙

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!我三观多正啊别屏了!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分割线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“近日,全国多省市爆发不明疫情,具体原因正由卫生部牵头调查。请民众做好防护,切勿恐慌,注意人身安全……”

 

蔡程昱关掉新闻继续吃泡面,这是他困在学校的第六天,周围的老师同学早已四散逃去,自己看起来也快弹尽粮绝了。

外面的情况多少也能猜得到,肯定不只是普通疫情那么简单。病毒,变异,行尸走肉,人间炼狱,他尽力搜刮脑海里关于末日小说的记忆。

嗯,希望丧尸不要长得那么恶心。

 

“砰!”

办公室的门被人撞开,一个身穿黑色机车夹克的男人冲了进来,对着蔡程昱上下打量。

“蔡程昱是吧?你哥让我来接你。”

蔡程昱还叼着火腿肠,一脸迷茫。

“愣着干嘛呢?”

蔡程昱想了想说,“我哥……和我嫂子还好么?”

马佳笑了,还挺有警惕意识,“你哪儿来的嫂子?郑云龙什么时候结的婚?阿云嘎知道么?”

有点尴尬,蔡程昱摸了摸鼻子。

 

疫情爆发后郑云龙被紧急抽调到北京军区的一个研究所,作为系统内最年轻的病毒专家,他所在的小组是整个研究团队的核心。阿云嘎的部队受上级指示全力支持研究组的工作,提供后援支持。

作为最亲密的爱人也是战友,他知道郑云龙最担心的就是在上海上学的弟弟,然而二人目前显然分身乏术。

“佳儿,帮我和大龙去上海接个人。”

“领导,上次的处分还没给我解除呢啊,我这现在禁足期可不……”

“少放屁,你小子什么时候守过规矩?”

“???”

 

马佳捡着能听的不带脏字的给蔡程昱解释了一下,发现眼前的男孩儿长得格外好看。

“你是军人?”

“怎么,不像?”

像兵痞。蔡程昱腹诽,点点头起身开始收拾东西。郑云龙提前打了招呼说自家弟弟怕生不爱说话,马佳一看果真是个小闷葫芦,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 

天已经黑透了,校园里听不到其他人走动的声音,安静得可怕。蔡程昱默默跟在马佳身后上了车,丝毫没有恐惧和慌乱,还不忘系好安全带。

“没有什么想问的?”

“没有。”

蔡程昱的冷静让马佳觉得有点意思,眼前这个男孩儿显然比同龄人要成熟一点。

马佳扔给蔡程昱一罐可乐,从郑云龙那儿听来的,这爱好倒是很小男孩儿。蔡程昱肉眼可见地轻松了一点,拉开拉环小口喝着。

马佳点上一颗烟,瞄了一眼旁边的人又转手摇下车窗。

“吸烟对身体不好,伤肺。”

“喝可乐对身体也不好……杀精。”

蔡程昱小小呛了一下,转头去看马佳,发现这人叼着烟的侧脸居然很帅。

“所以我们现在要去哪儿,这就出发么?”

“不,先去你家。”

 

马佳一路劳顿又累又饿,好在冰箱里的食材挑挑拣拣足够填饱肚子。马佳煮好米饭,熟练地炒了一盘小炒肉,又煎了两个鸡蛋拉蔡程昱一起吃。

“这几天一直吃泡面?长身体呢不能总这么凑合,看你比照片瘦了不少。”

“有吃的就很好了,过两天可能泡面都吃不上。”

马佳笑笑低头继续吃饭,哄孩子这一招看来不太好用,小孩儿机灵着呢。

“你见过感染的人么?是什么样的?”

“来的路上遇见不少,就在街上晃。活着和死了没什么两样,看着瘆人。”

蔡程昱嗦着筷子,想起刚才在楼道里擦肩而过的邻居,看来这里是真的不太安全了。

“别想太多,吃完早点休息。”

 

马佳当兵多年摔打惯了,裹着被子想能沙发凑合一晚。半夜口渴醒来听见耳边传来缓缓的呼吸声,揉眼一看蔡程昱趴在一边睡着了。

“哎,弟弟醒醒,怎么睡这儿了。”

蔡程昱惊醒,没动也不说话,手里死死抓着马佳的衣角。马佳伸手去摸他的头,额头湿漉漉一片。

再冷静毕竟还是个孩子呢,马佳拍拍他的手,“做噩梦了?”

马佳的手暖,蔡程昱指尖冰凉贴着蹭了蹭,“我哥,不回我消息,嘎子哥也是。”

“工作需要,不方便联系。我答应了带你去见你哥,你得相信我,好么?”马佳声音很轻,带着让人信服的味道。

“好。”

 

天刚蒙蒙亮两个人就上了路,马佳计划好了路线直奔高速收费口。

“出城查的严,一会儿临检你就说是我弟弟,咱俩要开车回家。”

“为什么?你不是我哥。”

“解释起来麻烦,叫声哥听听。”

“马佳。”

“嘿,小兔崽子,昨天晚上缠着我的时候忘了?”

“……我没缠着你。”

“行,没良心的小孩儿,一会就把你扔出去喂丧尸。”

 

过了收费口马佳就开始加速,表情看着也不太对,只是嘱咐蔡程昱坐稳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刚才检查的人不对劲,他目光很呆滞,手臂泛青。如果检查人员也被感染了,这条路就很不安全。”

正说着,后方一辆车从旁边超过,直直撞上了路边的围栏。马佳赶紧踩了刹车,决定下车看看。

“不要。”蔡程昱拉住马佳的手臂摇头。

“没事儿,我要确定一下我的猜测。你在车里别动,听话。”

马佳心里也没底,拎着棒子下了车。

空气里血腥味儿很重,驾驶室已经面目全非,隐约能看到司机的身影。马佳喊了两声,看样子人已经不行了。

刚想凑近,路边的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,竟爬出一个人来。马佳噤了声悄悄后退,眼看着那人爬向驾驶室,嗅地上的血迹,好像变得兴奋起来。

马佳觉得太诡异了,那嗜血的怪物不止一个。没错,不能称作是人了,就是怪物。目光呆滞,面目狰狞,身体僵直,一个接一个向车祸现场缓慢地移动。

“马佳!快上车!”

蔡程昱的声音从车里传来,马佳回头去看,有两个感染者正朝着蔡程昱那侧车门走过去,估计是被叫声吸引了。

马佳示意蔡程昱噤声,拎着棒子在地上敲了敲,又沾了地上的血迹在空中不停挥舞。果不其然,那两个感染者被吸引着调转了方向,向马佳这边走来。

马佳毕竟受过训练,轻手轻脚地绕回了车边坐上驾驶室,一刻不敢停地驶离。

“别看。”

马佳伸手挡住了蔡程昱向外望的眼睛,声音有点哑。蔡程昱握住那只汗津津的手放下来,微微有点不安,“真的是丧尸么?你手上,手上有血。”

马佳见过更惨烈的车祸场面,但还是觉得刚才的场景过于惊悚,“如果我判断的没错,它们视觉退化严重,但听觉嗅觉灵敏,对血液的味道敏感。不过还好,看起来没什么脑子。”

蔡程昱没有说话,默默打开了一瓶水给马佳递了过去。

马佳笑着接过,咕咚灌了两口,“害怕了?不是说了么你得相信我,保护你还是没问题的。”

“我不用你保护,”标准的蔡程昱式回答,马佳倒是不太意外。

“下次别把我一个人扔下。”

马佳逗他,“我走哪儿都带着你?那我要是被传染了呢,你也跑不了。”

蔡程昱无所谓地笑了,“那就一起变丧尸啊。在公路上晃来晃去,白天看云晚上看星星,还挺浪漫的。”

马佳觉得蔡程昱笑起来很好看,小孩儿就该这么笑。

 

马佳觉得蔡程昱不像郑云龙说的那样内向冷漠,聊熟了之后还是挺活泼的,起码开起玩笑来气人的程度不比他哥哥弱。

“马佳我想喝可乐。”

“我看你像可乐。蔡程昱同学,能有点逃命的紧迫感么?还有啊,别没大没小的,叫什么马佳,叫哥。”

蔡程昱翻到后排座位上摸出手机,几个小游戏早就被他玩腻了。

“叫哥有可乐喝么?”

“没有!”

“你还是开车吧,撞死丧尸没事儿,万一撞到人,你之前的处分不仅销不掉还得再加几个月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到了中午汽油快耗光了,马佳找了个加油站,让蔡程昱自己去旁边的商店里买吃的。

“挑好保存的买。尽量别和人接触,钱放柜台上就行。”

蔡程昱拽拽身上马佳的外套,“我估计商店里的人都跑光了,这还要付钱么?”

“你个小混蛋啊,世界末日了也得给我遵纪守法,不然抓你。”

“马佳你别装爸爸,你当的是兵又不是警察。”

“呵,小嘴儿这么厉害呢?”

 

马佳给车加好油就去找蔡程昱,踏进商店的时候他感觉有点过于安静了。货架也有些凌乱,看起来被人抢购过的。

“程昱?蔡程昱?”

马佳听着混浊的喘息声和脚步声逼近,从货架后面闪出一个人影,动作僵硬但明显比之前看到的感染者快得多。

马佳有点兴奋,“奶奶的,好长时间不活动筋骨了。来,我会会你们这群废物。”

马佳的身手不是一般的好,格斗冠军也是拿过的,三下两下就甩开了纠缠,回头去找蔡程昱,原来小孩儿愣在柜台里。

“祖宗,赶紧拿东西啊,哥太帅看傻了是不是?”

蔡程昱耳根发热,绕过地上一片狼藉,捡了仅剩的几种方便食品跑回车上。

马佳上车的时候扔过来一个袋子,蔡程昱打开一看竟是几罐可乐,自己唠叨那一句,马佳果然记着呢。

“翻了个遍才找到这么几罐,省着点喝。记我的人情啊,就为了这刚又跟俩丧尸打架。”

蔡程昱把袋子搂到怀里笑眯眯。

 

导航已经不好用了,只能靠印象开,白天还可以看看路况,天黑下来之后马佳还是觉得有些不安全。

“今晚在车里凑合一下,天亮再出发。附近是野地,没有村庄应该也没人,能安全点。”

野外晚间还是有点冷,为了让蔡程昱能暖和点,马佳大着胆子点了篝火。

蔡程昱凑在火堆旁啃面包,看着马佳跑到河边洗身上早已被汗水浸湿的衬衫。马佳虽然瘦但还是有些肌肉,虽然身高和蔡程昱差不多,但整个人看上去更壮一些。

蔡程昱想,马佳平时应该挺受欢迎的吧,男女通吃那种。那他喜欢什么样的人呢?温柔的女孩子,还是……

“脸怎么还红了?”

“火,火烤的。”

 

马佳本想守夜,但被蔡程昱以“白天要开车”为由拒绝了,两个人熄了火躲进车里,一夜都没睡实。马佳还能忍,蔡程昱的身体却开始吃不消了,早晨马佳伸手一探,果然是发烧了。

蔡程昱缩在后排的座位上,裹着几层衣服还是浑身发抖。马佳皱紧了眉头,咬咬牙决定改变路线,奔着最近的镇上去。

“我生病从来不打针吃药,我体质好,挺挺就能过去。”

“屁,就你还体质好?体质好能发烧?”

马佳着急所以语气不太好,蔡程昱也没再有心思开玩笑,乖乖开口,“你生气啦?”

马佳没说话,狠踩了两下油门。

两人一阵沉默,马佳觉得自己不该发火,正想开口说点什么,一双高热的小手从后座摸上他的脸。

“你别生气,我听你的,行么?”

马佳心里软成一片,小混蛋乖起来真是要了他的老命。

 

蔡程昱再醒过来,周围已经是城镇的景象。马佳转了一圈发现虽然街上还是能看到感染者,但好在公共设施都很完善,暂住一晚应该没有什么问题。

现下医院是进不得了,马佳买了药找了个小旅店带着蔡程昱住了进去,虽然条件好不到哪儿去,但就为图个方便。

马佳用酒精给蔡程昱搓手心儿脚心儿,嘴上念叨着土办法总是管用的。蔡程昱浑身疼,脑袋也发晕,看着马佳默默流泪。

马佳这下彻底慌了,用袖子轻轻去擦蔡程昱的眼泪,谁知道越擦越多。

“别哭啊,哪儿难受我带你去医院好不好。”马佳急的满头是汗,但这回是彻底说不下狠话了,生怕蔡程昱不哭出声憋坏了。

“哥……”

“想大龙了,那我,我给你哥打电话。”

“佳哥!佳哥!”

马佳觉得自己栽了,赶紧把手洗干净回来把哭成一团的蔡程昱搂进怀里。

蔡程昱伸手去搂马佳的脖子,肌肤的接触让他安心了点。他趴在马佳肩膀上小声地哼,一会儿是“我难受”,一会儿是“别走”。

看惯了蔡程昱成熟冷静的样子,这样抱着自己撒娇的小孩儿简直要把马佳心疼死,恨不得替他受罪。

“我不走,佳哥在呢。”

“吃过药睡一觉就好了,相信我。”

“乖,宝贝。”

 

马佳这一夜就像抱着个小火炉,早晨一量好在是退了烧。马佳给蔡程昱掖好被子,出门加油买吃的,回来的时候小孩儿噔噔蹬跑出来给他开门。

蔡程昱出了一晚上的汗,刘海儿软趴趴地贴在额头一副狼狈样,但精神显然是好了很多。

“佳……你,你回来了。”

“不叫哥了?都一起睡过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”

蔡程昱觉得自己的脸又有点发烧,“我,我去洗澡。”

“把饭吃了再去!还难受么?水温调高点!”

“知道了……佳哥。”

 

小镇在安徽境内四省交界处,马佳查好了路线并把两人的手机都充好了电,如果顺利的话当天就能一路开到北京。

然而人算不如天算,开了不到二百公里就被长长的车队堵住了。原来是旁边的村子的感染者冲上了公路,看样子一个村都已经沦陷了,几百个人彻底封死了道路。

“靠,点儿真背。”

蔡程昱顺着马佳指的方向望过去,几个感染村民正围着一辆车,用手里的农用工具疯狂敲击着车窗,而更远处,地面上隐约可见几具尸体。

“这么多,硬闯肯定是不行。”

蔡程昱深呼吸了几下,凑过去握住马佳的手,“佳哥,你做决定。”

“老子可不想在这儿等死。我们抄小路绕过去。”

 

从高速上下来,车速就提不起来了,马佳对地形不熟悉绕了很多圈子,感染者越来越多又不敢把车停下,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开。眼看着油箱快要报警了,马佳低声咒骂了几句,驶向了最近的城镇,但直觉告诉他这里的情况恐怕会很糟糕。

进城收费口已经空无一人,空气里还弥漫着诡异的气味,越往城里开,马佳越觉得不安全。

“我们加好油就走,趁天还没黑尽快出城,开夜车也比这里强。你一会儿跟紧我,别乱跑。还有,后面那棍子你拿上,万一……”

“佳哥,别把我当小孩儿,把我当战友当兄弟,ok?”

蔡程昱的眼神格外认真,甚至有点发亮,连嘴角叼着的那支棒棒糖都有点桀骜不驯的意思。

马佳觉得胸口涨得发疼,伸手抽出棒棒糖塞到自己嘴里,终于露出笑容,“ok,一会儿听你指挥。”

 

情况比想象的还要糟糕,加油站里散布着十几个感染者,遍地的血渍红得刺眼。

“数量太多了,得把它们引开再回来加油。”蔡程昱翻出车上的工具箱,把扳手螺丝刀一个个取出来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佳哥,不行,我不会让你单独出去的,”蔡程昱看着马佳笑,“你说了,听我指挥,要说话算话。”

马佳牵起蔡程昱的手,一个浅吻印在手背。

 

两人轻声下了车,马佳靠近一个感染者用棒子狠狠敲击在它脑后,面目狰狞的怪物呜噜吼了几声倒地,又吸引了三四个感染者的注意。蔡程昱顺势把手里的扳手沾着血迹扔了出去,几个感染者蜂拥而至,趴在地上疯狂舔食,马佳抄着一旁的铁锹一一解决。

此时,更多的感染者也闻声赶来,马佳狠狠摔掉手里的工具,抓住蔡程昱向下个街道跑过去。

空气中弥漫着血和淡淡的腐臭味,蔡程昱觉得自己胃里翻江倒海,身体疲惫但精神亢奋,还是跟着马佳不停奔跑。

 

拐过街角的时候意外传来了呼救声。

“救命!求求你们救救我!我不想死在这里!”橱窗里到男人声音充满了哀求,带着歇斯底里的恐惧,旁边是他已经吓到快要晕厥的妻子。

军人的本性让马佳停下了脚步,蔡程昱拉住马佳的手,“佳哥……”

“我就把门打开,能帮一把就,就帮一把。”

不想浪费时间,马佳冲过去从外面撬开了门锁,拽开了大门。

“兄弟,拜托了,借个力搭把手!”

马佳伸出手的那一刻没有犹豫,然而却被大力拖进了橱窗内,转眼间刚才还苦苦哀求的夫妻已然变得面目可憎,逃也似的爬了出去,不仅关上了大门还拉下了卷帘门。

“对,对不起!我们要活命,不能把那些怪物放出来!”

“操你大爷的!你们他妈给我回来!”马佳瞪大了眼睛,用力晃动门锁,但于事无补。

 

蔡程昱闻声赶来,一时不知该追那对可恶的夫妻还是该想办法救马佳出来。

“佳哥!佳哥!这门我推不开,你怎么样,我,我……”

蔡程昱声音发抖,马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“哥没事儿,你等我,注意安全。”

屋内传来凌乱的脚步声,感染者估计不止一个,已经被刚才的声响吸引了过来。马佳攥紧了拳头,狠狠骂了几句。

得想办法尽快出去,程昱还在外面等我。

小孩儿肯定又哭了,声音都不对了。

橱窗的玻璃不算厚,马佳揉揉手腕儿示意蔡程昱靠远点,一个助跑便撞了出来,玻璃碎了一地,掺杂着血迹。

马佳从地上滚起,来不及检查手臂的伤拉起蔡程昱就跑,“我身上有血,他们会闻到,快走!”

蔡程昱吓傻了,只能跟着马佳机械地奔跑,脸上不知不觉落满了泪水。

 

跑了两条街,马佳甩掉身上带血的外套,牵着蔡程昱躲进一条小胡同。

外面充斥着感染者的嘶吼声,人群的尖叫声,以及各种轻重不一的脚步声。马佳下意识把蔡程昱护在胸前,轻轻摩挲他的后背,他知道小孩儿一定吓坏了。

蔡程昱靠在马佳胸前发抖,双臂紧紧搂着马佳的腰,咬着下唇不敢发出声音。

直到周围恢复安静,马佳才凑到蔡程昱耳边低气说,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都过去了,别怕。”

蔡程昱抬头,马佳的脸上混杂着汗水、血迹和灰尘,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更惨了些。

最狼狈的马佳,却最让蔡程昱心动。

 

绕了一圈回到了车上,两人都已经筋疲力尽,马佳打起精神给车加满了油,躺在后排的座位上喘着粗气。

“操,真他妈疼……”

左臂传来火辣辣的痛感,额角的刺痛此时也似乎放大了好几倍。马佳刚想拉过蔡程昱检查一下,却被跨坐到他腿上的蔡程昱死死按住,两片冰凉的唇瓣不容拒绝地凑过来。

蔡程昱发了狠,尖利的虎牙磨得马佳下唇生疼,但马佳还是舍不得推开,搂紧了蔡程昱的腰让他坐得更舒服些。

蔡程昱一边吻一边流泪,咸涩的泪水滑进嘴角混着血腥味儿,实在不是个甜蜜的亲吻,但马佳却甘之如饴,受一次伤换来一个宝贝,怎么想都划算。

“马,马佳……你他妈混蛋……你,你答应我的话,不作数……说好的听我,听我指挥……呜你他妈就是一大骗子!”

马佳用右手扶住蔡程昱的后脑,怕他撞到车顶,在小孩儿唇边不停厮磨,“我混蛋我混蛋。对不起宝贝儿,打我骂我都行,就是别生气也别哭,你这不是要我的命么?”

“谁能要你的命啊,你本事大了去了!”

“哎呦我这胳膊真的疼,你再哭我这胳膊就真好不了了!完了完了,断了断了!”

“不许嬉皮笑脸!”

“好嘞领导!”

 

马佳的伤不算严重,好在车上有应急药箱,简单处理一下不碍大事。

蔡程昱眼睛还是红的,上药的动作轻的不能再轻,处理好马佳额角的伤后还凑近亲了一口。

马佳被撩得心痒痒,伸手碰碰蔡程昱白嫩的脸蛋,笑眯眯地说,“脏不脏啊,知道心疼人了?”

蔡程昱吸吸鼻子,“马佳,你之前有多混蛋多牛逼我不管,你现在遇到我了,你得在意我的感受,谨慎小心一点。你让我相信你我就信了,别吓我了行么。”

马佳觉得自己鼻子发酸,眼眶发热,谁让自己心里装着这么个小祖宗呢,“错了,这次你说什么都答应你。”

“那你从现在开始,一步都别离开我的视线,你得保护我,起码在见到我哥之前。”

“好,我都答应你哥了,肯定说到做到。”

“哼,果然我哥威慑力更足一点,我哥的话你就听。”

“要不是为了追他弟弟,我听他的干嘛?”

“……”

 

两人连夜出了城,挑了另一条绕远一点的高速,但好在一路畅通。

惊险逃生后蔡程昱还是心悸,用手机最后一点电量给阿云嘎拨了个电话,电话接通之后又忍不住想掉眼泪。

“嘎子哥……我想你们了……”

“蔡蔡,听到你的声音我就放心了,我一会儿就去找大龙,让他给你回电话。”

马佳听不下去了,拿来电话呛到,“嘎子你怎么回事儿,我刚把小孩儿哄好你又招他哭?”

阿云嘎笑,“辛苦了,等你回来。已经派人去接你们了,一路平安。”

“得嘞,准备接驾吧。”

 

把蔡程昱交到郑云龙手里之后,马佳彻底放松下来昏睡了过去。作为一名出色的军人,他圆满完成了任务,然而这一次不仅是服从命令,更是为了爱情。


人类能否成功从这场灾难中自救,蔡程昱不得而知,但他会记得上海到北京的距离,三天三夜,一千二百公里,足够他爱上一个人,即使是世界末日也愿意陪他一起浪漫逃亡。


END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分割线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把末日文学写成了小混混打架(T_T)

真的有很认真在填这个脑洞,前前后后脑了一个月

希望没有写的太难看吧

我以后再也不顶风作案了我超乖😭

我舍不得之前评论的宝宝们😭

评论(49)

热度(50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